一切從簡

一切從簡
為保障病人隱私,作者於心理學隨筆內並沒有在未經客戶的同意下,放置任何病患的真實故事,所有包含心理治療的故事內容都已經改編,忌對號入座。另外,本人不能在網上隔空治療,所以本網站並不提供任何形式的心理諮詢服務,如有需要,請到醫院或診所求診,敬請留意。All the psychotherapy stories are written in ways to protect clients' confidentiality and privacy rights. NO real and identifiable clients' stories are shared on this website without their permission. No psychotherapy consultation will be provided on this website. Please do see your local provider for any psychological consultation.

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Rivoli with arugula


我一直都很想吃這道菜,可是Rivoli的價錢往往比較高,在比較之下,我通常都不會買它,反正也不一定要吃。這個星期,我聽Vesna說這邊有一家很便宜的超市,食品的價格都比較低,於是昨天開車經過時,停了下來,進去逛逛。

這家超市人很多,和我平日愛逛的完全不一樣。它不像Walmart,又大又亮,就是很簡單,像一家很大的士多。它也不像Martins、key food 和Whole Food,相比起來,讓人覺得很簡陋,食物看起來也沒有很新鮮,大部份的都快要到期。沒有快到期的食物就是包裝上可能有些缺憾,如盒子破掉了或是有些紋,通常是高級超市賣不掉的一些貨品,以半價或以下的價錢賣出。

雖然平日買菜都會看價錢,做比較,但是我從來都沒有想過來這種超市買菜,也覺得不用像他們那樣計較著一分一毫,買一些都要快到期的食物,甚至買一些已被放在急凍櫃中的過期食品。我因為自己的社會地位,我有選擇的權利,我不需要買一些過期的食物,我可以看看食物標籤,看到不健康的原料,我可以把食物放下來。但是對這些人來說,這種超市應該是幫了他們很大的忙,至少,他們可能花個二十美元便可以醫飽一家三口一個星期。食物標籤對他們來說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平宜吃得飽。在人來人往的一剎間,我覺得自己實在是幸福得很。

最後,我看到我平日不捨得買的Rivoli比其他超市的價格低過一半,於是就買了回來做這道意大利菜。學生看到我在廚房煮Rivoli,問我是不是常常做意大利餐,我說沒有,只是這個星期跟男朋友比賽用Arugula做菜而已。學生聽了都覺得我們的約會方法認真的夠特別,女同學們更是覺得浪漫得很。雖然我十分喜歡我們的約會方法,也覺得十分的甜蜜,但是那一刻,我還是想著到那超市買菜的經驗,希望跟我那些家境很好的學生分享。

其實,這道菜沒有很特別。我買的是已經做好的Four Cheese Rivoli,我只是把它們用水煮大概七分鐘,然後去水,加入橄欖油,胡椒跟蕃茄意大利面醬,再放入Arugula炒一下。不到十五分鐘,這道菜便煮好了,熱熱的,蠻好吃的。

因為這道菜,我發現了這個小鎮的另一個景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話要說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