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從簡

一切從簡
為保障病人隱私,作者於心理學隨筆內並沒有在未經客戶的同意下,放置任何病患的真實故事,所有包含心理治療的故事內容都已經改編,忌對號入座。另外,本人不能在網上隔空治療,所以本網站並不提供任何形式的心理諮詢服務,如有需要,請到醫院或診所求診,敬請留意。All the psychotherapy stories are written in ways to protect clients' confidentiality and privacy rights. NO real and identifiable clients' stories are shared on this website without their permission. No psychotherapy consultation will be provided on this website. Please do see your local provider for any psychological consultation.

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三十而立 (香蒜雞心豆沾醬)Hummas with Veggies and Pita Bread

一路三十年,因為身邊的你們,我才有幸擁有著色彩斑爛的生活。
同年紀的你們,我希望我們三十以後色彩更璀燦光輝。
[此刻,我在聽著陳綺貞的家]

三十歲的生辰不經不覺便過了,我沒有做甚麼告別二十歲那段時光,便發現人生新的一章隨隨展開了。首先是Honey K把我帶到紐約,給我難忘的求婚和生日旅行。我們回到紐約熟悉的街道遊盪,然後他在我們最初認識的社區為我戴上了戒指 (他是我到紐約讀書認識的第一個朋友,因為他,我學會了講國語)。好事接著發生,我們回到明州後,公司跟我說會給我辦工作簽證,讓我留在美國工作,我滿心歡喜,豈料兩個星期不夠公司突然改變主意,一句對不起說不成,完全打散了我半年來的計劃。原來,兩個星期足以發生很多改變人生的事情,雖然我的心情有點受到影響,但我跟自己說這只是三十歲的開始,我還有愛我的家人、朋友、同事和Honey K,我要繼續成長。

那天有點陰天,我們坐在長椅看紐約景色,看到我們以前住過的3004。
求婚的地點就在這兒,對,那天很冷很大風。

三十歲的第二個週末,我們和友人跑去走結冰的Lake Superior,看那宏偉的海石洞,大自然的神妙景色盡入眼簾,更重要的是我也走出我對冬天的畏懼,踏在冰天雪地之間,我拉著他的手,一步一步的慢步走,向著以後的每一天走。那天的路好難走,但是我們還是走完了,還走到幾乎無人之境。這麼難走的路都走過了,我有信心以後也一定可以走完其他難走的路。

Sea Caves at Apostle Island 



三十歲以前,我想來想去都沒有想出三十以前一定要做的事。如今三十已到,也沒有覺得錯過了甚麼。畢竟,日子每天都在過,沒有甚麼以後不能再做。二十年華,日子很快過,但我興幸我沒有覺得虛度。三十歲,有點像這首歌,想著那兒是自己的家,怎樣走才不會迷失方向。

真想人生的色彩如這個便當,還有營養豐富。

材料 Ingredients﹕

雞心豆 (鷹嘴豆/Chickpeas/ Garbanzo beans) 1 can (約2 杯 cups)
橄欖油 2 湯匙 Extra Virgin Olive Oil 2tbsp
芝麻醬 1/3杯 Tahini 1/3 cup
檸檬汁 1/4杯 Lemon juice 1/4 cup
蒜頭 4粒 Garlic 4 cloves
鹽 1茶匙 Salt 1tsp
黑楜椒 適量 Black pepper to taste
*紅椒粉Cayenne pepper or Paprika dashes to taste

*不吃辛不要加 Optional for extra spiciness

方法Method﹕

1. 先把蒜頭切碎。
Mince the garlic. 
    2. 把豆、蒜、鹽、胡椒、芝麻醬、檸檬汁和橄欖油加入food processor中,按鈕攪成泥狀。
Add everything into the food processor,
including garlic, beans, salt, pepper, tahini, olive oil and lemon juice.
Press the grind button until smooth. 







可以配蔬菜和比得包吃。






1 則留言:

  1. 看了貼文好生感動!!人生每個階段隨著歲月慢慢送過...,自己又為自己留下了甚麼?平凡的幸福有時就在身旁,是憑感覺...,甚至是無聲的意在不言中,彼此相知才懂得的相惜中...

    回覆刪除

有話要說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