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從簡

一切從簡
為保障病人隱私,作者於心理學隨筆內並沒有在未經客戶的同意下,放置任何病患的真實故事,所有包含心理治療的故事內容都已經改編,忌對號入座。另外,本人不能在網上隔空治療,所以本網站並不提供任何形式的心理諮詢服務,如有需要,請到醫院或診所求診,敬請留意。All the psychotherapy stories are written in ways to protect clients' confidentiality and privacy rights. NO real and identifiable clients' stories are shared on this website without their permission. No psychotherapy consultation will be provided on this website. Please do see your local provider for any psychological consultation.

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一口芝士麻糬波波 Cheesy Mochi Balls

菠菜起士麻糬波波在Honey K的手中。拍照後,他竟然趁我沒有留意偷吃了一個。

紅莓起士麻糬波波

這個星期因為找工作和準備考試的關係,身心有點疲累,在做菜上想找一點不太需時的菜餚,順便可以休息一下。我從肥丁老師那邊看到很多人都在做她教的麻糬波波,家中剛好甚麼材料都有,於是自己也來動手做做看。我參考了肥丁老師的食譜,做了兩種口味,一種是咸的菠菜起士波波, 一種是甜的起士紅莓波波,每種花時約半小時 (連烤的時間),十分省時省力氣。這個起士波波的口感很好,很Q、很有彈性,簡單做又好吃到不得了,可以做一堆然後拿回公司和同事分享。

在寫這個食譜的時候,台灣的警察已經驅離了在行政院的學生了,我想跟台灣的學生說「加油,你們都很勇敢」。生在這個時代的我們,或許想逃到那裡去,或許想改變世界,或許想發點聲音,或許有時候會覺得無助,或許有時候會覺得途勞無功,或許會覺得世界讓我們彷惶起來......這個可能就是成長的代價。

之前說到移民,後來想想,其實移民到那處,還是會有很多問題出現。無論是美國,無論是台灣,無論是香港,每個地方還是有很多讓人看不順眼的事情。逃不是辦法,但有時候想改變甚麼也不到你說改變就改變。或許,我本身就是不太勇敢的人,我沒有能力和精神去改變所有的事情,所以我選擇了用我的方法盡量去改變世界,在我工作的地方為我遇到的人給予最大的希望和鼓勵,希望他們可以追求更美好的事情。

世界每一天都發生著讓人覺得噁心的事情,但請別忘記這個世界還有美好的人和美好的事,別讓不公平和怨念佔據你的每一天,別讓這種心情忽略你關心的人和事。我相信我們每個人每一天都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別讓一個角色支配你的生命。你或許今天改變不了甚麼,但別放棄,因為明天有著的還是機會。


菠菜起士麻糬波波



材料﹕
糯米粉 110克
木薯粉 15克
鹽 1/2茶匙
牛奶 60毫升
急凍菠菜 30克 (已解凍及汲水)
巴馬起士 35克 (磨好 Shredded/Grated)
大雞蛋1隻
奶油 35克 (已溶解)




做法﹕

1.  預熱烤箱 325 度F。把糯米粉、木薯粉、鹽、菠菜和起士混合。


2. 把蛋、奶油、牛奶混合。

3. 把(1)和(2)混合。




4. 用刮刀把材料拌勻,再用手把麵團揉至一個光滑的長條狀。




5. 依肥丁老師教,把這個條狀揉至長長的條狀,平均分至18至20份(每份約16克左右),然後把每份揉成一個小圓球。



6. 在烤盆上放一張牛油紙(Patchment Paper),把一個又一個的起士波波放好,然後可放烤箱烤上20分鐘。

烤好的時候,記得要放涼5分鐘後才好吃,不然會很盪口。

紅莓芝士麻糬波波

喜歡甜的你別要錯過這個紅莓起士麻糬波波。
材料﹕

糯米粉 110克
木薯粉 15克
鹽 1/2茶匙
牛奶 60毫升
巴馬起士 35克 (磨好 Shredded/Grated)
大雞蛋1隻
奶油 35克 (已溶解)
紅莓 60克



做法﹕

1.  預熱烤箱 325 度F。把糯米粉、木薯粉、鹽、紅莓和起士混合。
2. 把蛋、奶油、牛奶混合。
3. 把(1)和(2)混合。
4. 用刮刀把材料拌勻,再用手把麵團揉至一個光滑的長條狀。
5. 依肥丁老師教,把這個條狀揉至長長的條狀,平均分至18至20份(每份約16克左右),然後把每份揉成一個小圓球。
6. 在烤盆上放一張牛油紙(Patchment Paper),把一個又一個的起士波波放好,然後可放烤箱烤上20分鐘。

剛出爐的紅莓起士麻糬波波。記得要放涼5分鐘才吃,小心盪。
口感一絕! 讚!


Honey K的吃後感﹕「我想把它們穿起來,套在勃子上,一個一個慢慢吃。你以後可以做多一點嗎﹖」

如果你喜歡這個食譜,你或許會喜歡起士菠菜士干鬆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話要說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