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從簡

一切從簡
為保障病人隱私,作者於心理學隨筆內並沒有在未經客戶的同意下,放置任何病患的真實故事,所有包含心理治療的故事內容都已經改編,忌對號入座。另外,本人不能在網上隔空治療,所以本網站並不提供任何形式的心理諮詢服務,如有需要,請到醫院或診所求診,敬請留意。All the psychotherapy stories are written in ways to protect clients' confidentiality and privacy rights. NO real and identifiable clients' stories are shared on this website without their permission. No psychotherapy consultation will be provided on this website. Please do see your local provider for any psychological consultation.

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我愛吾家—香港篇

I love my family : )


我搞錯了中午及零晨的時間,錯過了回美國的飛機,多留了在香港一天。這一天,我在平靜中渡過。一年才能回香港一次的我,面對餘下來留在香港的幾個小時,心中感到萬分的不捨。在香港,我家中滿是人,外面好朋友多的是,而回到美國卻只有自己一個,這種強烈的對比使我沒有辦法不覺得難過。想起那天在香港機鐵站送別Honey K、劉爸爸、劉媽媽和子瑄寶妹,臨別依依,我真的很想立刻完成學業,(又或者把他們全都紮起來綁回美國) 與家人一起生活,再不用聚少離多。可是,每每一想到家人及朋友對我的鼓勵和關懷,我又覺得自己幸福得很,十分感恩,勉勵自己一定要多加努力,好好學習,才不負親人朋友眾人對我的寄望。(Honey K 和我一定會加油的!)
Honey K 一家從台北到香港旅遊為我家帶來不少驚喜和歡樂,這張照片拍得溫馨活潑。

說到Honey K一家到香港,最開心的除了我以外,就是我家大廚「女麻女麻」(亦即是阿嬤)。她幾個月前便開始籌備,想著歡迎他們到港的小菜,幻想著那一天的到來,你看看女麻女麻在照片的笑容便知道她多麼的高興。 那一個晚上,雖然比較晚吃飯,但是兩家人吃得嘻嘻哈哈,不亦樂乎,不但菜色香氣教人回味無窮,就是笑聲也特別清脆,大家吃得十分滿足。爺爺後來更為Honey K改了一個小名—「劉仔」,而媽媽則叫他做「卡卡(KaKa)」,真的很親切可愛呢!

佳餚啤酒,吃得很過癮! 奶奶好犀利!!!

雖然我的家人不善於講國語,Honey K的家人亦不太懂廣東話,但是誠意是溝通的重要橋樑,加上伯伯和Sasa都在,大家都談得很投緣。吃兩口菜,又飲兩杯,在雨聲中,雲霧間,兩家的話源源不絕,就如很久不見的老朋友。我們看到家人如此樂透,心中也感到很恩惠,很快樂。
Honey K一家到景德行參觀,媽媽還親自挑了一對No. 1 Mom & Dad 的英國瓷杯給劉爸爸和媽媽作紀念
(左至右﹕弟弟Alan, 伯伯Stanley, 寶妹,媽媽,劉媽媽,劉爸爸,Honey K)

兩天的短聚,轉眼過去,留下來的是美好的回憶。香港,我會想著你的,也會想著有Honey K一家在香港的日子,很期待下一次他們再來,重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話要說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