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從簡

一切從簡
為保障病人隱私,作者於心理學隨筆內並沒有在未經客戶的同意下,放置任何病患的真實故事,所有包含心理治療的故事內容都已經改編,忌對號入座。另外,本人不能在網上隔空治療,所以本網站並不提供任何形式的心理諮詢服務,如有需要,請到醫院或診所求診,敬請留意。All the psychotherapy stories are written in ways to protect clients' confidentiality and privacy rights. NO real and identifiable clients' stories are shared on this website without their permission. No psychotherapy consultation will be provided on this website. Please do see your local provider for any psychological consultation.

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我們的暑假—台灣花蓮篇

台灣就像我另一個家。

我第一次到台灣是差不多四年前的事,當年應台灣美女Liz的邀約,到台北市找她玩。那一次,我水肚不服,台灣好吃的都沒有辦法全部品嚐。可是Liz一家的熱情款待,還有為我媽媽從台南買的櫻花蝦,讓我對台灣及台灣人留下了十分好的印象。
第一次到台灣最難忘的食物是蔥抓餅!

那年一塊大大雞排,四個人分。

第二次到台灣是2009年。我因為交了一個台北「靚仔」做男朋友,跟他一起在紐約成功畢業了,便跟著他回家 (小恐龍說﹕「YUP!YUP!YUP!」)。那年,我們台北市、宜蘭、九份、淡水都走過了,還走了轉日本。Honey K一家為我準備了排得滿滿的行程跟美食,我玩得很是滿足,一包兩包的帶著回香港。就連在桃園機場離境的那個叔叔也特別親切,問隔著玻璃門在外面做心型手看著我的那個是不是男朋友。台灣實在是一個太親切,太友善,太好玩的地方了。
宜蘭的溫泉水,好熱呀!

這次回台灣,和Honey K一家相聚,十天的旅行轉眼就過。怎麼會這樣快的? 還想起到步台灣不久,我便跟著Honey K 一家到台北的後花園花蓮了。慕谷慕魚.天祥.太魯閣..這些地方的名字就跟那邊風景一樣明媚,充滿了詩意。一句「馬路鼠侯」是當地原著民打招呼的方法,美味的山豬肉、香腸和烤麻糬都帶著他們的辛勞,後來聽到導遊講慕谷慕魚那段日本的歷史,心寒了一寒。想不到美景背後,是很多的血腥。


我跟Honey K在花蓮怡園吃花蓮便當,實在很有渡假感覺。
有時候,就是要這樣懶洋洋的,放鬆一下。
第一次放天燈,祝願家人健康平安,和Honey K幸福長長久久。
不知道為甚麼台灣的魚都好像很久沒有吃東西一樣,一走過去,那些魚就像波兒那卡通一樣都要跑出水面了,好恐怖呀!
Honey K用煙火畫的心又大又漂亮,那晚是我第一次玩煙花,感覺還是很浪漫的。



至於美食方面,嗯,想得口水也快要流出來了。我們在花蓮市區吃過了公正包子的小籠包。一個肉汁鮮味的肉包才賣5元台幣,我們在不知道小籠包大小的情況下,點了一籠,一籠好像有八個十個,結果都沒有辦法把它們吃光光。我好像吃了兩個,Honey K吃了三個。在一面走一面吃的情況下,其實一人買一個就已經很夠了。

我真的很欣賞台灣這家咖啡店把咖啡粉放在外面給路人拿回家,循環再用。這種咖啡粉可以放在泥土裡,吸引蚯蚓在泥土中行走,使泥土變得更適合耕作。另外,把這些咖啡放在冰箱或室內有除味的作用。








在七星潭旁邊是七星柴魚博物館,裡面賣的都是跟魚有關的食物,有魚乾、柴魚片、魚鬆等等。因為我們在這家博物館買了很多伴手禮,我們更獲贈一碗魚丸。喜歡吃魚蛋的我,當然覺得很好吃啦! 
希望以後都有人可以拾到它,分享我們的那份喜悅。


到海邊玩是我們旅遊的習慣。
雨後的花蓮,雲海都很接近地面,涼風吹拂,我們在七星潭拾到心形石。七星潭一望無際,海水清澈見底,浪一個又一個的捲過來,冰涼的海水都把我們的衣服都弄濕了,玩得很過癮。

謝謝劉爸爸劉媽媽帶我們去花蓮遊山玩水。

P.S. 有Honey K的花蓮最美麗。

1 則留言:

有話要說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