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從簡

一切從簡
為保障病人隱私,作者於心理學隨筆內並沒有在未經客戶的同意下,放置任何病患的真實故事,所有包含心理治療的故事內容都已經改編,忌對號入座。另外,本人不能在網上隔空治療,所以本網站並不提供任何形式的心理諮詢服務,如有需要,請到醫院或診所求診,敬請留意。All the psychotherapy stories are written in ways to protect clients' confidentiality and privacy rights. NO real and identifiable clients' stories are shared on this website without their permission. No psychotherapy consultation will be provided on this website. Please do see your local provider for any psychological consultation.

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雜莓麥脆餅乾 Mixed Berries Breakfast Scones

每當我想起週末,我就想要坐在窗邊,慢慢吃個剛出爐的早餐。
剛過的週末Honey K在家中工作,我從早上忙到晚上,才發現打理「家頭細務」甚不簡單,早上打理了後園的花花菜菜,整個下午就是打掃、洗衣服和準備料理。可是我還真享受在寧靜的家中烘焙,廚房烘焙的香氣和窗外鳥聲,那是我最喜歡的週末悠閒氣息。

最近有點煩惱工作日的早餐,我們早上六點半便要起來準備上班,根本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慢慢坐下來吃早點。我們不是吃即食燕麥粥或牛奶穀麥早餐,就是吃個快速早餐三明治。雖然我喜歡吃燕麥粥,但總會有悶的時候。剛好想到好久沒有吃燕麥餅乾,就買了一堆材料回來做適合早餐,又能配咖啡的餅乾。雜莓麥脆餅乾的麵粉量相對比較少,外脆內鬆化,每一口都有浸透著楓糖漿的莓子甜味,加上果仁的香脆,完全是一個抗老化、充滿維生素、纖維和蛋白質的早餐或下午茶。如果你也吃膩了燕麥粥,不妨為燕麥片來個make over,相信小孩子也必定會喜歡這充滿水果的早點/點心。



準備時間﹕ 10分鐘
烘焙時間﹕ 25-30分鐘
數量﹕ 8-10個

材料﹕
燕麥片(Rolled Oats)  1杯 [不是即溶那種]
中筋麵粉 (All-purpose flour) 1杯
碎果仁 1杯[我用的是巴西果仁,另可用核桃、杏仁或夏威夷果仁]
泡打粉 (Baking Powder) 1茶匙
楓糖漿 1/2杯 [我只用了1/3杯,Honey K建議可以再甜一點]
鹽 1/4茶匙
乾紅莓 1/4杯
急凍或新鮮的雜莓 1 1/2杯 [我的有草莓、紅桑莓和藍莓,你也可以單用其中一種。]
蛋1隻
香草精油 1茶匙
芥花籽油 (Canola Oil) 1/3杯
磨碎的橙或檸檬皮 1 湯匙


做法﹕
1.  預熱烤箱350度F。
2.  在一個中型的碗中,混入中筋麵粉、泡打粉和鹽。
3.  在另一個大碗中,混合蛋、芥花籽油、楓糖漿和香草精油。
4.  把(2)加到(3),再用folding technique  加入並拌勻乾紅莓、燕麥片、碎果仁、雜莓和檸檬皮。
5.  用1/4号量杯/冰淇淋更(ice-cream scoop)把麵團一個個的放在烘焙紙上,用手指輕壓麵團成士乾型。
6. 放入烤箱烤25/30分鐘至金黃色。
7. 待冷卻10分鐘便可以食用。

烤出來有點似餅乾,又有點像士乾,不過似甚麼也沒有關係,最緊要好吃。


同場加映後園的食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話要說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