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從簡

一切從簡
為保障病人隱私,作者於心理學隨筆內並沒有在未經客戶的同意下,放置任何病患的真實故事,所有包含心理治療的故事內容都已經改編,忌對號入座。另外,本人不能在網上隔空治療,所以本網站並不提供任何形式的心理諮詢服務,如有需要,請到醫院或診所求診,敬請留意。All the psychotherapy stories are written in ways to protect clients' confidentiality and privacy rights. NO real and identifiable clients' stories are shared on this website without their permission. No psychotherapy consultation will be provided on this website. Please do see your local provider for any psychological consultation.

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

我愛你,不過...(韓式燜啤酒雞翼食譜) Korean Style Stew Sweet and Spicy Chicken Wings


對不起,我愛你,可是......

韓劇那死去活來的愛在我的診所出現率近乎零,或許擁有宋仲基式愛情應該不用來找我。來找我的通常都是在分手了與分不了手之間,就是那種絕對不浪漫的拖拖拉拉,「我很愛你」,只是理由甲乙丙丁。這句句式就像小學時的句式練習一樣,戀人們可以自行填寫﹕

例句一﹕「我真的很愛你,只是我們很不一樣。」
例句二﹕「我愛你,不過我不想安定下來,我太早遇見你了。」
例句三﹕「我很愛你,但我實在沒有辦法跟你走下去,我們溝通不了。」
例句四﹕「我真的真的很愛你,可是我需要些時間思考一下自己的問題。」

說得出這樣的話,十次有九次,其實都分手收場。只是聽的人,總只是聽到前面那一句﹕「我愛你」,然後坐在我面前為分手感到困惑和痛楚。聽清楚點,再細心一點,「分手」在說愛你的同時已經埋下了伏筆,不要再糾纏於「他/她說愛我」和「為甚麼」。可能我有點無情,但你別以為人家在情深唱黎明的<<對不起,我愛你>>。對方可能有「對不起」,只是沒有「我愛你」,而當日的愛情只留在「往日的你」。既然只有往日,那就是不在今天,至於明天那就日後再算吧。

要找那種愛與不愛、讓人留有遐想空間的愛情,還是到韓劇裡處找。另外,要分手的人也最好不要說甚麼「我愛你,可是」的話,藕斷絲連的,有時反害死人。現實總是殘酷一點,但如果不接受事實,只活在那該死的愛中,也就是為甚麼失戀的人找不到出口的原因。別急著問我為甚麼,分手理由總很多,但放不開的答案就只有一個—你不接受他不想跟你在一起。

人家走了,手也放開了,你還站著幹甚麼﹖

韓式燜啤酒雞翼食譜
我很愛,但Honey K說不能吃太辣。
份量﹕ 10-12隻

材料﹕
雞翼 10-12隻
韓式辣醬 2湯匙
蜂蜜 2湯匙 (與辣醬同比例)
醬油 2 湯匙
白胡椒 1湯匙
黑胡椒 1湯匙
啤酒半罐
蒜頭 4粒 (切碎)
橄欖油/奶油 2湯匙

裝飾
蔥 1條 (切碎)
香菜粉 適量

*喜歡吃辛辣的可以減少蜂蜜至一半的份量,或加更多的韓式辣醬


做法﹕
1. 雞翼洗淨乾水後先放一旁。
2. 在一個大碗,把韓式辣醬、蜂蜜、醬油、黑胡椒、白胡椒和啤酒拌勻。
3. 把雞翼放進碗中和醃料拌勻,醃30分鐘。
4. 30分鐘後,在中型鍋子(我用Le Creuset 陶瓷鍋)加入橄欖油/奶油。把油加熱後,放進已切碎的蒜頭,1分鐘後再加入雞翼和所有的醃料,燜約30分鐘。
5. 最後灑上一點蔥花和香菜粉,紅紅綠綠的便可以上菜了。

我很愛吃雞翼,但我怕吃得太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話要說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