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從簡

一切從簡
為保障病人隱私,作者於心理學隨筆內並沒有在未經客戶的同意下,放置任何病患的真實故事,所有包含心理治療的故事內容都已經改編,忌對號入座。另外,本人不能在網上隔空治療,所以本網站並不提供任何形式的心理諮詢服務,如有需要,請到醫院或診所求診,敬請留意。All the psychotherapy stories are written in ways to protect clients' confidentiality and privacy rights. NO real and identifiable clients' stories are shared on this website without their permission. No psychotherapy consultation will be provided on this website. Please do see your local provider for any psychological consultation.

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蒲公英 Once upon a dandelion

網絡照片
四、五月份,蒲公英在密蘇里的田園開始盛放。一個個金黃小花,一朵朵小白球,綠油油的草地,風一吹,小白傘滿天飛,緩緩降落四處。

兒時特別喜歡這種一吹就飛散的野草,覺得其軟棉棉,輕飄飄,很灑脫。就在十二、三歲那年,一位男孩曾送我蒲公英,那時侯便覺心滿意足,直到現在還記著,只可以說我對植物的喜好比較奇怪。我喜歡蒲公英,卻不敢在自己的園子到處吹,生怕長滿一遍黃花地,然後要花大功夫去除野草。一朵小黃花,一個小白球,有如此驚人的散播力,落地即生,實在教我這個周末農夫佩服。李時珍在<<本草鋼目>>寫道蒲公英是草藥,嫩苗可吃,氣味甘、平、無毒,可解食毒,消滯氣,化熱,功效神奇,難怪到藥房可買到蒲公英茶,就連我在香港的家人也愛飲用。

一朵毫不起眼、輕飄飄的的蒲公英生命力如此堅韌,隨命運四散,卻又有如此功效,讓我想到我們每一個生命,就算渺小,也有我們活在世上的用處和價值。今天,我要學做一朵蒲公英,在逆境開出一朵小黃花,然後把自己的種子隨風繼續迎接這個世界。

一般食用方法﹕
花和炒過的根部可加蜂蜜、生姜泡茶
嫩苗和花可加入沙拉涼拌中,苗也可加蒜和蔥段炒
黃花可加糖和橘子煮成果醬

2 則留言:

  1. 我第一次碰到您的blog。文章内涵很丰富令人感动。我也喜欢蒲公英的黄花和白球。这个植物具有狮子的强劲。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喜歡,這讓我更有動力去寫了 :)

    回覆刪除

有話要說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