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從簡

一切從簡
為保障病人隱私,作者於心理學隨筆內並沒有在未經客戶的同意下,放置任何病患的真實故事,所有包含心理治療的故事內容都已經改編,忌對號入座。另外,本人不能在網上隔空治療,所以本網站並不提供任何形式的心理諮詢服務,如有需要,請到醫院或診所求診,敬請留意。All the psychotherapy stories are written in ways to protect clients' confidentiality and privacy rights. NO real and identifiable clients' stories are shared on this website without their permission. No psychotherapy consultation will be provided on this website. Please do see your local provider for any psychological consultation.

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雨傘運動教曉我的9件事

我擔心了九日,純粹想輕鬆一下,心理學研究指笑下可以改善情緒。

1. 狼來了
<<狼來了>>的故事由來狼來演繹,自編自導自演,應該要提名去爭奪呵屎卡。

photo courtesy@orientaldaily.on.cc

2. 非暴力溝通 101
如果沒有辦法平心靜氣的慢慢講,可以學我阿媽咁樣有所準備。她建議隨身帶備手機,遇到不講道理,充滿言語暴力之人士,立刻把手機拿出來拍攝,並跟對方說﹕「我幫你upload上網。」此時,正常的人會離開,不正常的人會搶你手機。遇到後者的話,大叫「搶野呀,我要報警」。

3. 生果刀
我好鍾意食水果架,不過未洗過的水果有農藥,我驚會食到蠢哂和肚痛,所以我係唔會隨街食水果既。還有,我喜歡吃西瓜,但我唔想一面行,一面食,然後把核吐到地上。生果刀都係放返在屋企廚房啦,危險呀!

4. 講大話都應該先做功課
想打擊學生和雨傘運動員的都不是學生,所以唔記得做功課的重要性。大佬,你可唔可以唔好咁懶。

5. 婦產科
不是每間醫院都有婦產科,孕婦一定要先前做好功課,知道要去邊度生小朋友,唔係去到先知道沒有,那就不方便了。

6. 不要overdo/overact
太過「精湛浮誇」的演技是有破綻的,不但會成為焦點,還會引來笑話,不過我個人認為是蠻有娛樂性的,我的心情一度給你們lifted up。

7. 車馬費
收錢的應該問下同行者或其他街坊既價位,這樣才不會執輸麻,建議最好做多少少研究,看一下那一家協會俾多一點,可能差成二百元架。

8. 生日快樂
沒有生日都可以唱出動人的生日歌,你喜歡幾時唱都可以,是保鮮紙、口罩和雨傘的最強非暴力組合,平靚正。

9. 靚仔警察
一早就應該出場啦! 我真心希望你不是假的。


10. (填充題﹕ 這次雨傘運動又教曉你咩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話要說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