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從簡

一切從簡
為保障病人隱私,作者於心理學隨筆內並沒有在未經客戶的同意下,放置任何病患的真實故事,所有包含心理治療的故事內容都已經改編,忌對號入座。另外,本人不能在網上隔空治療,所以本網站並不提供任何形式的心理諮詢服務,如有需要,請到醫院或診所求診,敬請留意。All the psychotherapy stories are written in ways to protect clients' confidentiality and privacy rights. NO real and identifiable clients' stories are shared on this website without their permission. No psychotherapy consultation will be provided on this website. Please do see your local provider for any psychological consultation.

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女神(雷神)巧克力 Goddess Chocolate

女神巧克力

我不是女神,也素來不愛吃一般的巧克力,但偏愛混有夾心餅的。最近我看到各方朋友都在談論「雷神巧克力」,後來讀了幾篇有關的文章,都說在日本台灣賣斷了。「雷神巧克力」究竟是怎麼樣的東西呢﹖真的有這麼好吃嗎﹖ 人在美國,我買不到,想吃只可以動手做差不多的巧克力,於是我參考了Masa老師的食譜,改變了一些主要材料(原因是我不喜歡吃Oreo),然後做了以下的「女神巧克力」。

這個巧克力為甚麼叫「女神」呢﹖ 因為Honey Be的英文名稱"Phoebe"是羅馬月亮女神的名字,「雷神」的廣東話和「女神」很像,於是取了這個山寨名。這個巧克力口感香脆,沒有Oreo,所以不會太甜。如果喜歡吃黑巧克力的可以用黑巧克力代替牛奶巧克力,我家中有剩下來的60%巧克力,於是我隨手用了它。對果仁過敏的,可以省略果仁。

復活節將至,可考慮自己做「女神巧克力」送人以表心意。

份量﹕ 
兩排巧克力

材料﹕
6 片消化餅 (Digestive cookies)
1杯可可脆片 (Coco rice crisp)
巧克力粒 (200克)
*果仁 1/4杯 (Pecans)
*Optional



方法﹕

1. 把巧克力隔著熱水用小火溫熱至完全溶掉。我用60%的巧克力 (Ghirardelli Chocolate 60% Caocao Bittersweet Chocolate),是上次做巧克力蛋糕剩下來的。




2. 把消化餅放入保鮮袋中壓成小塊。請注意不宜弄得太碎,否則會沒有吃餅干的口感。


3. 然後加入可可脆片/脆米和碎果仁。


4. 把(3)倒到一個大碗中,加入溶掉的巧克力混合。先別丟棄保鮮袋。





5. 把混合好的(4)放回保鮮袋,然後輕輕的壓成長方形,厚薄可按個人喜好而定。



6. 把兩份放在烤盆然後放冰箱冷凍1個小時左右。吃前可按當時的氣溫提早拿出來。15分鐘至半小時拿出來會比較容易切和入口。

7. 用有鋸齒的刀連保鮮袋一起切,可按個人喜好切成不同的大小。切後再把保鮮袋拿掉,然後用烤盆紙(Parchment paper)或花紙包好。






收藏方法﹕ 請放冰箱,不用放冷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話要說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