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從簡

一切從簡
為保障病人隱私,作者於心理學隨筆內並沒有在未經客戶的同意下,放置任何病患的真實故事,所有包含心理治療的故事內容都已經改編,忌對號入座。另外,本人不能在網上隔空治療,所以本網站並不提供任何形式的心理諮詢服務,如有需要,請到醫院或診所求診,敬請留意。All the psychotherapy stories are written in ways to protect clients' confidentiality and privacy rights. NO real and identifiable clients' stories are shared on this website without their permission. No psychotherapy consultation will be provided on this website. Please do see your local provider for any psychological consultation.

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美白健康蕃茄椰菜湯


前陣子David's Bridal特價,我便買了一套便宜的婚妙在美國影婚照。等了一個月,今天到婚紗店取婚紗。婚紗大小剛好,完全不用改,我總算舒了一口氣。在美國中部買婚紗有一個好處,就是像我這種相對較小形又沒有身材的人士很容易買到沒有人穿過的0号,真開心。


距離大日子所餘無幾,離影婚照的日子也不遠矣,即是「真的」要開始保持體態,不能再亂吃一通。(嗯......我剛剛還吃了薯片。) 加上我熱愛水上和戶外活動,如果不「進補」一下,我冬天結婚時將會是一塊巧克力。

我在網上搜集了一些資料後,決定做一個可以美白又可以清腸胃的蕃茄椰菜湯,順便降降薯片在身體中的火氣。這個湯每一口都是蔬菜,但絕對不會清淡無味。沒有味道的湯就像水一樣,很容易讓人沒有胃口,很快便吃膩,然後又因為身體不滿足,而增加了亂吃一通的機會,得不償失,所以我是不會為了健康,而放棄味道,我要兩者都有,還要有讓人開胃的顏色。

讓這個湯變得如此鮮紅的並不是蕃茄,而是紅菜頭。它和黑陳醋的存在把整個湯的味道都提升起來,而醋的甜味更把蕃茄的酸中和了,實在美味極。

紅噹噹的蕃茄椰菜湯當場

材料﹕
綠色椰菜 (Green Cabbage) 半個/約4杯 (切絲)
甘筍 3條/約1.5杯 (切粒)
西芹 (Celery) 3條/約1.5杯 (切粒)
洋蔥 1個(切粒)
蒜頭 4粒 (切碎)
紅菜頭 (Red Beet) (中形) 1個 (切粒)
全蕃茄 1罐 (28安士) [我用了Muir Glen organic fire roasted tomatoes-whole peeled]
橄欖油 2湯匙
牛肉清湯 1 Qt [我只是因為家中剛有,所以用了Field Day beef organic broth ,可用清雞湯或純素湯]

調味料﹕
意大利黑陳醋 (Balsamic vinegar) 3大匙
鹽 1茶匙
鮮磨黑胡椒 1/2湯匙
白胡椒 1/2 湯匙
Bay Leave 1片
Oregano 1/2湯匙

器皿﹕
22 cm Le Creuset 鑄鐵圓鍋

方法﹕

1. 把所有的材料洗乾淨,然後切好備用。
2. 把橄欖油加入鍋中,以中火加熱。
3. 油熱後,先加入洋蔥、紅菜頭和甘筍,炒至金黃或呈一點咖啡色後,再加入蒜頭、西芹和椰菜一起炒熱。
4. 然後倒入清湯、蕃茄和所剩下的調味料,中火煮至滾起,再轉小火煮30-45分鐘。
5. 把bay leave拿走,便可以開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話要說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