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從簡

一切從簡
為保障病人隱私,作者於心理學隨筆內並沒有在未經客戶的同意下,放置任何病患的真實故事,所有包含心理治療的故事內容都已經改編,忌對號入座。另外,本人不能在網上隔空治療,所以本網站並不提供任何形式的心理諮詢服務,如有需要,請到醫院或診所求診,敬請留意。All the psychotherapy stories are written in ways to protect clients' confidentiality and privacy rights. NO real and identifiable clients' stories are shared on this website without their permission. No psychotherapy consultation will be provided on this website. Please do see your local provider for any psychological consultation.

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情人節呈獻﹕ 15分鐘巧克力草莓 Chocolate Covered Strawberries

絕對可以自己做的情人節美點。
去年的情人節,我做了一個十分濃郁的無麩巧克力蛋糕,那個味道我到現在都記得,因為真的是很濃的巧克力蛋糕,就像吃truffle巧克力一樣,喜歡吃巧克力的一定不可以錯過。

今年想做別的,不做蛋糕。Honey K喜歡吃草莓,我也喜歡,於是便動手做了一堆巧克力草莓,效果不錯,甜度剛好。送人的話,只要放在巧克力盒,加上卡片,便是一份很有心意的情人節禮物。就算不是情人節,晚飯後吃上一、兩粒也是一個剛好的甜點。

Honey K,情人節快樂,以後也要繼續讓我啊,我會補償你的。




材料﹕
新鮮草莓 9粒
巧克力粒 約1杯 (我用了 Ghirardelli 60% cacao bittersweet chocolate)

*想再fancy點,可加入約1茶匙磨碎的橙皮在巧克力中

份量﹕
9粒 (長長久久)

方法﹕
1. 洗淨草莓,最好預先用水泡個半小時,去掉草莓上面的枝葉部份,然後用廚房紙擦乾水份。把一個用來放巧克力草莓的盆子放冰箱冷卻。



用廚房紙把草莓擦乾。
我用了平時用來烤餅乾的cookie sheet。

2. 把巧克力加熱。我太懶的關係,我把它們直接放微波爐叮30秒,用湯匙攪一攪,然後再加熱30秒,再攪一攪,巧克力粒變成巧克力漿。

1杯分量的巧克力粒


第一次加熱30秒後,一定要從微波爐拿出來攪一攪。
第二次加熱後出來的樣子,只要再攪一攪便會變成下圖軟滑的巧克力漿。

4. 把牛油紙放在預先冷卻了的烤盆上,然後把草莓沾上巧克力漿,再放在盆子上。

我因為不想弄到滿手都是巧克力漿,我把竹簽穿在草莓中央,再把草莓沾上巧克力漿。


把它們放冰箱(fridge)冰個十分鐘便可以立即食用。





同場加影其他巧克力食譜﹕
女神巧克力
無麩巧克力蛋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話要說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