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從簡

一切從簡
為保障病人隱私,作者於心理學隨筆內並沒有在未經客戶的同意下,放置任何病患的真實故事,所有包含心理治療的故事內容都已經改編,忌對號入座。另外,本人不能在網上隔空治療,所以本網站並不提供任何形式的心理諮詢服務,如有需要,請到醫院或診所求診,敬請留意。All the psychotherapy stories are written in ways to protect clients' confidentiality and privacy rights. NO real and identifiable clients' stories are shared on this website without their permission. No psychotherapy consultation will be provided on this website. Please do see your local provider for any psychological consultation.

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香煎蜂蜜脆饅頭 Pan Fried Crispy Honey Glazed Steamed Bun

做了這麼多次的饅頭,Honey K說今次是最成功的。這個饅頭蠻巨型的。
只要加上少許的蜜糖和奶油,用小至中火煎兩面至金黃,即可食用。

星期天的早上,Honey K吃了巧克力果仁餅干和水果便出門回實驗室。他可要後悔了! 因為我把昨晚成功做好的饅頭用蜂蜜煎了來吃,甜甜的,好好吃啊。如果不想自製饅頭的話,可以在超市買做好的,再煎。

想做這個原因是因為想起小時候吃的饅頭都是點乳的,但是這個吃法不太健康,而且Honey K不喜歡。台灣的吃法是加蛋,我感覺怪怪的,於是我想起那天在香港跟他在勝香園吃的檸蜜脆脆,決定改用饅頭試試看。
檸蜜脆脆 (2012 夏天,香港) 

勝香園真的是很道地的香港大排檔。(2012 夏天,香港)
這個香煎蜂蜜脆饅頭做法十分簡單。

1) 先把饅頭蒸熱。(我用的是自製牛奶饅頭,用的是低筋面粉,裡面本身有點黑糖的味道,但不甜。) 饅頭的做法有機會再介紹。
用蒸籠蒸出來的饅頭有一股竹香,真的要謝謝媽媽給我的蒸籠。蒸籠在我家店內有售。
2) 把饅頭切開一半,然後塗一點奶油在上面,煎約兩分鐘。
3)再塗上一點蜂蜜,再煎約兩分鐘。

(注意﹕ 想脆點的可以可煎久一點,但是塗了蜜糖後不可以煎太久,不然很快會焦掉。不想煎的,也可用烤箱烘熱。) 

後記﹕

他回來後,我便到廚房給他弄了一片。他的反應是﹕「嗯! 超好吃的。」

看他的樣子就知道我沒有說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話要說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