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從簡

一切從簡
為保障病人隱私,作者於心理學隨筆內並沒有在未經客戶的同意下,放置任何病患的真實故事,所有包含心理治療的故事內容都已經改編,忌對號入座。另外,本人不能在網上隔空治療,所以本網站並不提供任何形式的心理諮詢服務,如有需要,請到醫院或診所求診,敬請留意。All the psychotherapy stories are written in ways to protect clients' confidentiality and privacy rights. NO real and identifiable clients' stories are shared on this website without their permission. No psychotherapy consultation will be provided on this website. Please do see your local provider for any psychological consultation.

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平凡人的新年

2010年的開始,我懶懶的醒來享受著Honey K的清粥小菜。暖暖的粥,配上荀子、小黃瓜、還有蒸水蛋,很是窩心。



外面是零下十幾度的明尼蘇達,地面都被冰雪覆蓋著,我們看看窗外,用半咸淡的廣東話跟對方說﹕「好凍呀!」

我們的假期的早上都是這樣的過,弄弄早餐,整理一下被單,看看電視上的新聞。我們看著對方還沒有打理好的樣子,呷呷咖啡牛奶,不用趕,不用煩。吃過早點後,你習慣性的喜歡到廚櫃的曲奇盒拿一塊我們一起做的餅乾。你問﹕「Do you know what time is it?」我說﹕「九點多啦。」你回答說﹕「不對。It's cookie time.」然後你又會用半咸淡的廣東話說﹕「好食呀!」這樣兩個人很開心。


早點過後,在同一個空間,我們各自的坐在電腦前看看不同的文章,寫寫報告。我叫你多渴水,你叫我多渴水。我習慣性的走到你身旁,看看你在搞甚麼。你總是在做研究,很專心的弄弄你的花花(化學軟體),就像現在一樣。

中午了,我們停下來,一起打電動。你總讓我玩我想玩遊戲的,我要多打一局,你又給我多打一次。輸了的我用水汪汪的眼說﹕「可以再玩一次嗎﹖Please.」你說﹕「好啦好啦。(心想﹕看你可憐啦)」我再打一次又一次。羸了,過關了,你會給我一個親親; 輸了,你會給我鼓勵,替我加油,就像平日念書一樣。然後,我弄個中飯,兩個人懶洋洋的吃著。吃飽後,你會給我倒杯開水,然後自動自覺的去洗碗,跟我說﹕「你先休息一下。」有時候,我們會到外面走走,到Panera, Potbelly, Evergreen, 韓國超市,隨隨便便的吃個飯。每次吃飯,你都會讓我選,我又會讓你選。其實吃甚麼也沒有所謂,可以跟你一起吃是一種幸福。一人一份面包,你可以吃一又三分一,我可以吃三分二份。我們可以交換大家的面包,一個人可以吃兩種口味。這樣很平凡,這樣很幸福。

我特別喜歡在家煮晚餐。這次相聚,我們吃得最多的是意大利面。在我煮菜的時候,我喜歡你抱抱我的腰,然後給我一個親親說﹕「Honey, 好香呀,你好棒啊!」兩個人一起吃的意粉特別好吃,看著你吃一口又一口的,一盆又一盆的,我吃得很快樂。之後,你又自覺的洗碗。


生病了。我半夜的咳嗽讓你醒了過來。你替我倒了杯熱開水,給我吃藥。你很嚴厲的要我渴完那杯水才去再睡,我乖乖的渴,然後又徐徐的睡了。早上醒來,呯呯嘭嘭的,你原來已經在為我煮稀飯,弄小菜了。好開胃呀!因為你的早餐,我才有回力氣。晚上,我洗澡出來,一杯暖暖的柚子蜜已經放在電腦旁邊。甜味剛好,謝謝你。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沒有你的研究跟學業重要。有時候,我的Vulnerable child會出來騷擾我的思想,我會變得好像豆腐一樣,不太堅強,我會很想放棄,我會哭。我要記得你為我做過的事。因為當我難過的時候,我會「失憶」。我要好好的記錄每一件你令到我開心感動的事,每當我難過、想放棄的時候,我會拿出來回味每一件事,我便會知道我是重要的,你是愛我的。

親愛的,2010要好好加油。不能在你身邊的日子,不能為你煮飯的日子,我會在電話旁替你打氣,給你鼓勵。這一年,謝謝你的照顧,謝謝你的改變,我愛你。

Honey B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話要說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