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從簡

一切從簡
為保障病人隱私,作者於心理學隨筆內並沒有在未經客戶的同意下,放置任何病患的真實故事,所有包含心理治療的故事內容都已經改編,忌對號入座。另外,本人不能在網上隔空治療,所以本網站並不提供任何形式的心理諮詢服務,如有需要,請到醫院或診所求診,敬請留意。All the psychotherapy stories are written in ways to protect clients' confidentiality and privacy rights. NO real and identifiable clients' stories are shared on this website without their permission. No psychotherapy consultation will be provided on this website. Please do see your local provider for any psychological consultation.

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離開大城市以後

小鎮的天空
離開香港以後,我在美國很多地方生活過,在大城市奔跑,在鄉村小鎮慢活,來來回回,現在的我回歸「田園」生活已經有半年了。因為不習慣打理很大的地方,又怕虫,我既沒有田,也沒有園。我住在一個小公寓,有一個小陽台,在那兒,我嘗試種著一些花花草草過日子。我喜歡從開放式的廚房準備料理時,打開陽台的門窗,看小鳥飛過,看牠們停下來吃蜜,聽牠們各種各樣的聲音。有時候,風起了,我看那對岸的小鳥停在那不斷搖曳的樹枝,悠然自得,好像不怕風,只是感受著一切,讓我不禁羨慕起小鳥處之泰然的心境。

我們家的小陽台
寫這篇文章時,外面的太陽正大,鳥都躲在樹蔭下,我在書房也可以聽到牠們的聲音。週末的我除了準備一週的料理,看電視劇,張羅結婚的事情,便是打理陽台的一花一草,靜候蜂鳥(hummingbirds)和紅色的樞機主教(cardinals)[Angry bird的真實身份] 的到訪。觀鳥是我的新嗜好。以前,我總喜歡在家播著音樂或電台節目,現在,我酷愛那外面的吱吱聲。在春天的時候,牠們從早上五時許便開始演唱,是世界上最可靠、溫和又天然的鬧鐘。我在家中,有時候為了聽牠們的聲音,甚至放輕腳步,躲在櫃子後面看牠們。Oh my, I am so creepy.

我家定期訪客—蜂鳥
Hummingbird Feeder 蜂鳥專用

我的花花草草和放滿黑葵花子的Cardinal bird feeder 
蕃茄 Tomato plant 
離家不遠處(走路5-10分鐘)便是步行和單車徑,那兒的生物更是多不勝數。一路的野花、大樹、小溪流水,以及形形式式的草蔓,彷彿每次到訪,那綠色都變得不一樣。四月的日子,我都到森林中尋找羊吐菌 (morels mushroom),雖然最終還是沒有找到,但那接觸大自然的心情實在叫人興奮。羊吐菌是很稀有的蘑菌,是山珍貢品,也是「菌中之后」,一磅新鮮的要賣50元美金左右。其肉質鮮嫩爽口,味道獨特,我這個春天幸福地在朋友手中得到了八隻新鮮的羊吐菌,分別做了羊吐菌炒滑蛋和羊吐菌奶油飯。

羊吐菌 Morels Mushrooms





我總覺得自己很年輕,但又很「老成」。中學時代,人人愛飲冰時,我便已經愛喝溫水。 現在才剛過三十歲,我便愛起安逸的退休鄉村生活,玩鳥種花,此時在想,當我人到六、七十歲的時候,不知道會搞甚麼玩意。

路邊的野花 Wild flowers
Cilantro 兩個星期前的香菜 
香菜長得特別快。
Basil (左) Dill (右)
從學校得到的菊花種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話要說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