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從簡

一切從簡
為保障病人隱私,作者於心理學隨筆內並沒有在未經客戶的同意下,放置任何病患的真實故事,所有包含心理治療的故事內容都已經改編,忌對號入座。另外,本人不能在網上隔空治療,所以本網站並不提供任何形式的心理諮詢服務,如有需要,請到醫院或診所求診,敬請留意。All the psychotherapy stories are written in ways to protect clients' confidentiality and privacy rights. NO real and identifiable clients' stories are shared on this website without their permission. No psychotherapy consultation will be provided on this website. Please do see your local provider for any psychological consultation.

2017年10月8日 星期日

和寶寶外出必備的育嬰產品 What to bring with you when you go out with your infant

起初我有點抗拒帶小月出門,不但有餵奶的煩惱,還要害怕她情緒失控,所以一向喜歡往外跑的我漸漸變成宅女。後來因為媽媽和奶奶的鼓勵,我才慢慢覺得沒那麼害怕。現在出門只要帶好裝備,出門的難度便大大的降低,至少心理上我也比較安心。

說起來今天要和小月一起到老闆家聚餐,希望一切都會順利。

汽車坐椅/嬰兒車 Car Seat/Stroller

Photo Courtesy of SimpleParenting 

Doona是我們買給小月的第一件嬰兒產品。Doona Car Seat/Stroller 是一個袖珍型的汽車坐椅/嬰兒車,接合起來就是汽車坐椅,只要按一下就會拉開成嬰兒車,高度很適合亞洲人。由於方便攜帶及袖珍,又很好推,特別適用在人口密集的大城市。平日天氣好的時候,我便會用Donna帶著小月在社區散步,感覺小月也坐得很舒服。Doona唯一的缺點是以汽車坐椅來說,它的確比其他品牌重(7 kg),加上寶寶的重量,上下車會有點辛苦,但下車後,如果你都是用推的那就沒有問題了。

十周大的小月坐在紅色的Doona中。


嬰兒背帶 Baby Carrier 


Photo Courtesy of Babybjorn

Babybjorn Carrier Original 是Honey K很喜歡的背帶,他覺得它很sleek,很貼身,小月的頭也不會因為Honey K走動而晃來晃去。我們都喜歡把小月的臉往外放讓她多看這個世界,小月坐得也算是很舒服。這個carrier是棉做的,布料透氣輕巧,組合十分容易,收藏也不佔空間,適用於25磅以下的寶寶。它的缺點是大人只可以把它穿在前面,不過寶寶的頭可以往內或往外看。

哺乳巾 (Nursing Cover) 

The Little One的哺乳巾很輕巧,接疊容易,收起來就是這是這個樣子。

雖然我奶量不夠,但還是會盡量餵人奶,加上路上不一定有育嬰室,所以出門一定要準備一條哺乳巾。這條哺乳巾是我一個住在英國的朋友親手做的,布料輕巧透氣,圖案漂亮可愛,方便收藏,亦不佔空間,還有綉名字的服務,十分個人化。喜歡個人化東西的父母(或其朋友家人)可以到 The Little One參觀一下她的作品。



The Little One的個人化嬰兒圖兜。

媽媽包和裡面的東西 (Diaper Bag & the stuff inside)




我的媽媽包是奶奶送我的,防水的材質,間隔很多,裡面包括一個小包和尿布墊。平日這個包裡面都先放好了1-2包的濕紙巾、2-3片尿布、1包紙巾、一條棉紗巾(47" x 47")和1-2條的小毛巾,出門的時候我會再放一套小孩替換的衣服 (如果衣服沾污了可以換)、小帽子、小手套、奶瓶、奶咀(雖然她常常都會吐出來)、奶粉、沖奶用的保溫瓶和溫水、嬰兒圍兜、一兩件小玩具和可以即飲的配方奶。如果我在推小月,貼心的奶奶和老公常常都會幫我背一下,所以這個包是媽媽包、奶奶包,也是爸爸包。記得不要只帶小孩的東西,還要記得帶自己的東西,如一瓶開水、錢包、鎖匙和手機。



寫於小月滿十周的時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話要說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